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2016 ESI小學天才夏令營-小六學習心得

※自從第一天開始,我就覺得ESI天才夏令營的課程內容好有趣。竟然能把超級難背的歷史、國文轉成好記的圖像,這讓我的國中生活變得好輕鬆。(小六 秦翊瑄)

※ 這五天ESI天才夏令營的課程,轉眼間過去了,我學習到許多幫助記憶的方法,雖然有時難免會心不在焉、不專心,但我都會自己告訴自己,就像古人說的一樣,「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小六 吳舒鈞)

※ 這五天在ESI天才夏令營裡,我要謝謝老師告訴我們很多重要的知識。 (小六 楊彩翎)

※ 這五天在ESI天才夏令營裡,我學到很多東西,第一天來的時候還什麼都不懂,像一隻豬一樣,但聽到老師講了之後,感覺好像得到新的人生一樣。(小六 宋姿儀)

※ 這五天來,心情不管是浮躁、害怕等心情,每一天來到ESI天才夏令營都是快樂的,五天來的經歷都如同看我最喜歡的小說一樣,歷歷在目。

聰明不只有與生俱來,也不是後天得到,而是看我自己有沒有努力,胡老師也和我們說「延遲享樂才是贏家」。我發現自我感覺良好是先吃棉花糖的人,很急、很急。媽媽說我很聰明,過去我覺得自己是延遲享樂的人,但從我上ESI天才夏令營這個課,我才發現我是先吃棉花糖的人,人生就是要慢慢來,才能為自己慢慢舖路。(小六 王霈妮)


※現在想起過去五天在ESI天才夏令營裡,我實在有太多的遺憾了,我覺得有太多的浪費,俗話說:「時間就是金錢。」雖然有好好的上課,但是沒有把該做完的事做完,所以我決定從今天開始要好好的完成所有事。(小六 周奎均)

※ 這五天在ESI天才夏令營裡,我有些表現不好的地方,幾天來我常因為上課時愛講話而導致大家沒辦法專心上課(因為我一個人而導致全班沒辦法上課,我想跟大家道歉),但這幾天因為老師的教導讓我收獲不少,讓我對讀書不再感到厭倦,這五天來我學習到一個重點「讀書是要用對方法,不是只光靠死背,這樣子你一輩子都不一定記得起來。」看那以前對讀書厭倦的我,現在也對它有點興趣了,這次真是來對了。(小六 張曜麒)

※ 這幾天在ESI天才夏令營裡上課,讓我學到了一些記憶法,能用來解決考試要記的問題,和日常生活的重要事情,我常忘東忘西的,這些記憶法能讓我記得更多。(小六 柯昇佑)

※ 我覺得我以前的複習方式是不對的,我以後應該用我在ESI天才夏令營的這五天學到的方式來複習,因為這個方式對我以後也有非常大的幫助。(小六 林承均)

※ 這五天在ESI天才夏令營裡,我在做事情和回答問題時,應該要三思而後行。在這些天裡,我學習如何運用栓釘、心智圖來幫助自己做事情更有條理。在未來的人生中,我必須以正面的角度來看待事物,在有條理的生活中,更要以「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方向來促使自己更上一層樓。(小六 許友睿)


※ 這五天在ESI天才夏令營裡,讓我知道死背不是最好的記憶方式,寫作文讓我很頭痛,上了課之後,讓我不擔心,記憶力增強,衷心感謝。(小六 葉駿霆)

※ 這五天在ESI天才夏令營裡,我學到以前都沒有學過的曼陀羅跟記憶法,英文可以拆字猜字,也可以用連結法、圖像記憶、諧音等…,我本來的社會、數學學得很爛,所以希望以後才能把考試考好,不受媽媽的氣,爸爸也不會一直要求我學東學西,也不會每天管我,也不用熬夜讀書了。(小六 林裕風)

※ 這五天來上ESI天才夏令營裡的課,老師教我怎麼讓以後的課本更簡單,我們只須要有豐富的想像力,把字想成圖案,讓我知道不一定要用死背的方法,想成一些簡單的圖,就不用花太大的時間背,如果我沒來上ESI天才夏令營裡的課,我真不知以後到底會背到民國幾年。(小六 黃彥誠)

※ 這五天來,我學到非常多的東西,讓我突破自己的極限,帶領我到新的境界,我要感謝ESI天才夏令營裡的老師,這五天來的用心教導。(小六 陳柏允)

※ 這五天來到ESI天才夏令營,我學到的很多,例如:讀書的方法,假如一首詩要背起來可以用畫圖來記。 (小六 張又心)

※這五天來,我覺得我並沒有準備得很好,但是媽媽說我做得很好,如果人生只有這一次的機會,那就應該好好把握這五天在ESI天才夏令營的每一分每一秒,而不是浪費時間,有句話說時間不用金錢買,那就代表要更好好把握時間。 (小六 林秉鴻)

※這五天上課使我的背書方法更齊全,也讓我對我的人生目標更加明確,我感覺到上了這五天ESI天才夏令營的課,讓我找回了讀書的樂趣,更背上了一個衝刺背包讓我更快邁入我的人生高峰。(小六 陳俊瑜)

※從以前,我就一直覺得筆記,一點都不重要,直到來上ESI天才夏令營,我才知道筆記非常重要,還有我也知道要轉圖像,才容易記起來…。我來到這裡學到如何讓成績變好,讓我對學習更有興趣、信心,謝謝爸爸媽媽花錢來學習,也謝謝老師的教導與指導。(小六 吳鼎承)

※這五天我學的高效率學習法非常的好用,比起我以前讀書用死背的方法來的有用多了,上完這五天在ESI天才夏令營裡的課,以後我就不需要用死背的方法學習了,我可以用這五天教的各種方法來學習了,讓我可以有效的完成學習和複習了,這些方法還可以讓我在考試前不需要太緊張。(小六 黃亮瑜)

※這五天在ESI天才夏令營裡一開始,我覺得很無聊,後來覺得愈來愈有趣,所以我努力唸,有努力唸,就一定有最好的結果,過去的我一回到家,就玩平板,而現在的我,一回到家就努力唸書,所以根本不怕老師問我問題。 (小六 歐陽熙晏)

※在這五天ESI天才夏令營,我學到了更容易把答案背下來的方法,也學了一些單字,但這五天來也讓我知道我平常都不認真複習,每次都臨時抱佛腳,之後我不會在這樣,我會認真的復習。 (小六 鐘亮怡)

※這五天在ESI天才夏令營裡,我有時候在畫圖或寫字的時候,和別人聊天,卻沒有專心畫,所以在時間內沒做完,必需下課完成,我都這樣缺乏專注,所以我學會控制自己,做好事再玩。 (小六 孫晏庭)

※這五天讓我學到了不少知識,而上了ESI天才夏令營了這門課最主要的目的是教我們如何用圖像來記憶,我在讀書時也可以用這種方法,也幫我們增強記憶力。 (小六 徐瑀彤)

※這五天來,我覺得上ESI天才夏令營裡的這幾堂課,對我很有幫助,有許多方法可以記熟單字、歷史、科學、自然、國語和數學的答案,讓我事半功倍。 (小六 蔡智凱)

※這五天在ESI天才夏令營裡,我學到了許多的方法,而老師教我的心智圖讓我解決了許多在這上面的問題。以前,我畫的心智圖每次都被老師退,但現在的我覺得我可以做很好,因為老師教我的都可以把我不好的地方改到好,努力、認真是學習的不二法門,想要好的結果,就要用對方法解決。(小六 林杰勳)


※ 這五天在ESI天才夏令營裡,我學習到了很多學習的方法來訓練我的腦力,找出有效率的學習方法,所以我知道爸爸媽媽為什麼要我和弟弟來上課了,我想:「明年暑假我和弟弟有可能會再來,因為我學習到很多東西!(小六 陳亭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