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2017 ESI中學天才夏令營-小六生的學習心得

2017 ESI中學天才夏令營-小六生的學習心得

※五上學校期末考社會科,我考68分,因為我完全沒背,讀書方法也錯誤,我從68進步到100,雖然有進步,但爸爸覺得我花太多時間在背社會、自然……等科目,於是爸爸叫我來ESI天才夏令營學習讀書方法。聽完老師的講解,我發現圖像記憶可以幫助我讀書,也很省時,效果也很好,讓我很開心。覺得花這麼多錢來是有幫助的,希望未來讀書時,我可以把現在學到的東西應用在讀書上。(小六生 許芸瑄)

※這五天我學到很多很多的記憶法,在這裡我也有交到很多很多的朋友。(小六生 張喆威)

※我學到許多東西,希望我可以把老師教的東西記一輩子。我以後會加油的!(小六生 鄭宇恬)

※本班有一個同學讓我學到做人不能自私自利,我希望自私的同學現在學到教訓,他未來會聽話。(小六生 何建鋒)

※很好!這就是我對這五天的想法。(小六生 林忠賢)

※這五天來,我不僅學到了很多,也領悟到了很多。從一開始的我,什麼都不懂,到後來的我,學了如何畫心智圖,用諧音、曼陀羅法,做了許多有助於背誦的事,我才發覺,原來很多事情看似很難,但一旦用對了方法,就變得很簡單。我相信,如果未來的每一次考試,我都用這種方法,成績一定可以步步高升的。(小六生 陳妍廷)

※這五天來,懵懵懂懂的我從一開始的煩惱,到最後的期待,都是充足的開始,以前的我從來不會自己想像圖像記憶法,並且認為很費時,現在我不僅愛上了這種方法,也對未來更加期待,我相信未來的我會好好利用圖像法的方式去記任何東西的。(小六生 李品萱)

※這五天來,我最想說的是,自從老師教我們圖像記憶法和數字型圖像記憶法,我就已經知道我會在以後考試使用它。(小六生 范毅修)


※這五天的課程提升了我學習的能力,以前的我複習時總是一直死背,不但沒有成效,還很浪費時間。現在的我終於懂運用時間,讓自己有多的時間從事休閒活動,我相信經過這次課程,未來的我一定會更掌握自己的時間,掌握好自己的學習方法,掌握好我的未來。(小六生 呂家怡)

※我是被父母親逼來的,相信這個營隊裡也有和我很像的人,在過去因為我背不起書,時常被罵,但是經過這次的營隊,我發現不應該為了休息而和家長生氣,應該要靜下心好好的背書,我的未來,有重重關卡等著我,除了背書以外還有很多重要的東西,我不該再和家長生氣,這就是我對這五天來的想法。(小六生 饒量)

※這五天我學到了許多東西。一開始,我非常排斥老師教的方法。第一天,我和媽媽說,我拒絕使這個讀書的方法。第三天,我試著用看看,結果,我發現這方法非常好用,一小時的讀書時間,馬上換成半小時。所以我學到,沒做過的事,要先試試看,不要就先放棄。這五天來,我不只學會讀書,也學到人生的道理。(小六生 陳宓琪)

※這五天來,我學到了很多,以前背東西都是死背。不過,這五天來我學到很多讓我記憶更輕鬆,圖像的記憶法,現在背課文用的到,我也學到了未來要背的元素表,我未來一定也用的到。(小六生 陳佑樂)

※我學到原來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只是多和少而已。但不能放棄,這樣所有的努力都白費了,也不會有收穫,我希望我之後做事情都會有這個精神。(國一生 張原翊)

※經過了這四天的醞釀,到了第五天的我,腦中的智慧寶藏已經增加了許多,不但記憶力變強,連我自己都感覺到我的腦變得煥然一新,就像是春天在死亡中甦醒,腦中一片綠意盎然。以前的我是個爸媽口中的『呆子』,複習往往效果不是很好,但學了這套方法,以及這五天的實戰以後,課本從強敵下滑,慢慢的成為沒用的廢物,希望在這五天以後,我可以更進步,我真的感覺『受益良多』。(小六生 蔡睿杰)

※一開始,我每一次考試都用不對的方法來複習,現在我知道只要上課認真聽,就可以把複習的時間縮短許多。我還發現只因件小小的事情,像上課分心,就會讓妳最後手忙腳亂的,自己想做的事就不能做。人生就像個大關卡,一個地方乎略,整件事情就要拖延許多。(小六生 鄭羽書)

※這五天來,我才發現我考不到理想的成績的原因,因為我以前很不會抓重點,甚至還懶的畫心智圖呢!所以這五天來,老師不但教大家畫正統的心智圖,還教我們一堆考試的技巧呢!這五天來,我真是受益匪淺呢!從此以後我不要再用死背或用不好的方法來記住課堂上的東西了!我可以用老師教的好方法來做廣泛的應用。感謝老師這五天來的指導!老師,我愛您。(小六生 黃育緯)

※這五天來,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小六生 宋愛恩)

※從一年級到現在我都考不好,經過這一次上了這一堂課我才知道我可以用心智圖來用每一個科目,加上如果要考高分的話,也還可以用圖像記憶法,希望我這五天的努力可以實現我考高分的夢想。(小六生 張卉昀)

※這五天來,令我非常驚訝的是我舉手問。我在學校時,都不怎麼舉手,因為我怕答錯,可是來這裡就變了。剛開始我也跟往常一樣,可是看到同學一一舉手,自己的分數又落後,加上如果我得到老師的驚喜,又可以買書,所以我鼓起勇氣舉手,如果加一加,目前的分數又是第一名!所以,未來,我更應該相信自己,不要想太多。勇往直前,衝啊!(小六生 卓琬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