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2017 ESI中學天才夏令營-小五生的學習心得

2017 ESI中學天才夏令營-小五生的學習心得

※我學到許多我以前不知道的事情,也讓我更知道心智圖的做法,希望我以後可以多多善用,並應用在生活中。(小五生 周承翼)

※這五天來,我學到了很多的方法,我本來成績就不怎麼樣,不過這五天的努力讓我大有收穫。這次的體會也讓我學到如何幫助自己找到容易記得住的方法。(小五生 張蕎安)

※我在周五練習寫作文時寫不出來,這時我了解到了媽媽常說平時要多練習,要到考試時才寫的出來。這裡也讓我領悟到做功課是老師讓我們多練習,也是老天爺讓我們在考試時可以有成功的機會。(小五生 葉芯禾)

※這五天來,我學到了許多複雜又困難的心智圖,我覺得這應該可以幫助我許多,我還學了如何背很難的單字!老師說我轉圖像轉的快,使得我很有成就感J。(小五生 李嘉瑋)

這五天來我學到了很多但有時候要遵守規則。現在,我要舉手搶答問題就可以贏過別人,雖然有時我比賽失誤,但是失敗為成功之母。(小五生 賴冠琳)

※這五天來,我學習如何在每天早上都有著可以良好學習的大腦,也訓練了我的大腦如何記更多東西,雖然我有時候會不專心,但我還是學到了許多東西。希望我以後也可以每天訓練我的『記憶力』。(小五生 林煌睿)

※我雖然成功的學習到了記憶力的重要性,但是也有些地方做得不夠好。我在轉圖像的時候有些轉錯了,希望下次能轉好一點。(小五生 林柏翰)

※這五天來,我終於知道怎麼學東西,會學得比較快。以前,我總用錯誤的方法記東西,什麼東西都用死背的,現在,我果然可以記比較多東西。將來,需要記的東西一定更多更難,我不能再用死背的方式了,應該好好利用新方法。(小五生 莊宥榛)

※我學習了如何把東西記住,用簡單好記的方法來複習。以前,我複習都要從考試五週前開始複習,花了很多時間,希望以後可以用這五天學到的新方法來複習(小五生 簡宇甯)

※我學會寫心智圖的方法,讓我這隻井底之蛙大開眼界,希望我經過了這次的上課,可以把它實際的應用在生活中。(小五生 林元亨)
※第一天,我認為心智圖不過是個浪費時間的東西,但這五天我才知道,心智圖就是整個重點。我現在發現,老師給我們的方法,現在不用,未來必用!說不定只要有用心,所有東西都是有價值的。(小五生 張心瑜)

※我每天遲到,因為都很晚睡,我下一次一定要準時!(小五生 何翊嘉)

※我認為這五天,我學到了很多事物,例如:如何在短時間內把難記的問題都記起來。所以我認為這五天我學的每個事,都很有價值。(小五生 黃柄焜)

※我這五天來一直都沒吃完飯,讓我覺得自己很後悔,農民辛苦種稻子,結果我們還一直浪費。但是我現在一直都有把飯吃完,結果我後來覺得每一粒米飯都是最珍貴的。(小五生 熊芷羚)

※今天是星期五,也是我上課的最後一天,其實我覺得這幾堂課我在上課秩序上的表現不是很好,我這樣就學不到東西了。我在這堂課學到的是怎麼讓你記憶更好,我覺得老師教的方法都很好,讓我印象深刻。(小五生 吳弈樺)

※來這五天前我以為我讀書的時間很多,現在我覺得上了這五天的課,我學會用圖畫表達之後,我覺得我以後背書的時間一定會減少。(小五生 高鼎睿)

※這五天來我畫mind map,現在經過老師的教導,不僅讓我知道如何抓重點,如何畫mind map。現在我會畫了,複習速度也快,也比較方便希望。我未來在日常生活中、學校上課時可以運用到老師教的方法,不要花的時間比較多,卻學到東西比較少。(小六生 徐鳳瑄)

※這五天來,我不但了獨立,學會了mind map、還交了新朋友。在上ESI之前,媽媽曾答應要給我一個禮物,前提我要去上ESI,而我現在知道這份禮物是什麼了,那就是成長。(小五生 陳品湖)

※這五天來的老師讓我知道考試前要複習,考試後也要細心的檢查,現在就不會考出很不理想分數。(小五生 李挺豪)

※這五天來,老師讓我學到許多記住東西的方法,有曼陀羅法、諧音法和圖像法。過去的我是一個很不會背東西的人,現在的我已經學會了許多技巧,所以我以後一定要好好的去利用這些方法好讓我的成績可以往上提升。(小五生 陳品湖)

※從前我不會用圖像記憶法,不會寫作文。現在我上了ESI天才夏令營,我會讓我輕鬆考高分。我以後會用圖像記憶來背書。老師安慰的話像陽光般溫暖我的心。(小五生 鄭嘉松)

※經過了這五天老師耐心的教導,我學會了許多記事物的方法,也發覺不應該再用死背的方法來記東西,原來記事物可以用圖像來代表,幫助記憶,這就是我對『這五天』的想法。(小五生 羅姿函)

※我之前一直什麼都記不得,自從我來上了這個課,我終於發現為什麼,因為我一直不會找重點,也不會整理學到的東西,所以我現在學到了心智圖。(小五生 薛宇峻)

※在這五天,我學到不少事情。我也學到不少大大小小的事,之前的我只會一直寫筆記,結果分數還是一樣不理想→自從來了這個營隊後,我才明白,原來不只是有寫筆記的方法,還有很多方法能面對考試。讓我明白,人生有很多要面對的事,只要用對方法,就能去面對之後的考試。(小五生 曾意婷)

※在我還沒來的時候,我都是在會考前一個星期的時候再複習,所以會考的分數不是很好,而且也花了很多的時間。可是在我來了這個夏令營,我學會了讀書的方法,我希望這些方法能夠在以後的時間裡用到,讓我能夠成績好,花的時間也很少。(小五生 應佩珊)

※這五天來我學到之前從來沒有學過的事物,回想起以前我記東西時,都記很久。但是,現在我越記越快了,希望我未來課業有更大的進步(小五生 陳宥叡)

※過去在看文章內容時,我很容易忘記,也不會找關鍵字,看完也記不起來,在上完這五天課,知道如何圖像記憶,拴釘法、汽車栓釘以及數字改成圖像記憶,讓我背書不再害怕記不起來。以後在念書的時候,我會利用這五天上課的記憶技巧,用心智圖去記重點,讓我更快的複習上課內容,期待考試能考更好,讀書更輕鬆,(小五生 陳嘉君)

※這五天來,我學到各種的記憶方法,以前都不知道怎麼記,現在終於學會了。以後就可以用快速的方法記東西了。(小五生 陳芊妤)

※這五天來,我交到了許多朋友,但是我有時候上課中會忍不住就說話,我有時候也會唱全聯廣告歌,有時候老師會叫我安靜一點。但是我還是會忍不住就說話,雖然有時候我自己也覺得我自己真的很吵,所以我希望我能安靜一點,也希望我的未來可以過的很好。(小五生 林家亘)


※這五天來,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以前我只知道死背就好,但是這五天我有了其他的想法。讀書,不需要死背,可以用圖像來加深你的記憶,未來,也許我每天生活都能過得豐富圓滿。(小五生 黃勁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